柊秋

玩手帐写点文字的gb&美强爱好者

18.9.20 记

10:30

如果我事先知道草稿纸会上收的话,我就不写在那张纸上了,我写了好多,满满一张纸,可是我追要了两次还是没要得回来。

我控制不住自己的难过、委屈、伤心,所以我哭,可是我已经很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了,泪腺太发达了也不是什么好事。我哪里能让别人看到啊我就趴在桌上。同学都奇异地看着我、围住我,仿佛看猴。为什么他们不能知趣一点?别拍我背行吗?他们在说我是因为写的小黄文被发现了而哭。他们是如此低级趣味的人,哪里知道那分明不是?

那只是我写给你的东西啊,我也不是因为被看到而哭,只是觉得委屈。我写了这么久,开开心心想给你分享我的心情,却因为不知道草稿纸是要回收的而被收走了我能不难过吗。这不就是白白浪费了?

悲伤会抑制人的思考能力吗?我解不出题,也不想去思考,我想着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考试,走个形式而已,这分数不要也罢。我没有心情去还原1小时前我写的东西了,没能让你看到我很难过,很难过。雨也停了,若是雨代表了我的好心情,那它确实是停了。

本来我有一个好心情,而它消失了,这是上天注定吗?我又哭。

10:37

反正也不要这分数了,我他妈重写一遍好了!

8:35

仅花了三十五分钟就写完了时长为一小时三十分的语文考试,除了作文其他题目一共只花了五分钟。你看啊,我想你,35分钟里30分钟全是你,还有5分钟在想怎么快点含糊回答完题目去给你写东西。恰巧作文题目是《玩伴》,看到的一瞬间我还惊讶了一下,这又是缘分了吧。正好在想你的我不假思索直接写了你,好像写你的事特别顺利容易,完全没卡壳就写完了。如果试卷会发下来我就给你看看吧,不过之前好像都没有发下来过。

你说过下雨的时候会想起我,我也是的。不论是月上当空还是雨拥大地又或是别的什么景色,我都会想起你,想你在我身边就好了,你一定会了解我的心情。昨晚从食堂回教室的路上看到了一小片粉橘色的柔软云朵嵌在枝头,霞光影影绰绰。我对同学说:“你看,真好看。”“你太少女心了吧,这有什么好看的?”于是我便沉默不语,想念你的心思又格外强烈,不止一次又想到:若你在我身边,或许我们会站着,只静静站着看那云下枝头,飘飘悠悠的样子,而我俩不说话。多好啊,因为有了你,那景致才会更加美丽吧。我相信你也是这么想的,对吗 ?

打雷了,意味着下午可能会有雨了。我也才发现我其实是喜欢雷声的,又或许是因为它象征着能有雨来的缘故?(我还写了什么啊上午,几小时过去了忘得差不多了,但我应该是能记起来个大概的,现在是14:07,也还是在打雷。)

你会在想我吗?我想一定是会的,因为我也如此的想你。想你在哪,想你在做什么,又或者是不是在想我呢?下午一定会落雨吧,你会趁着这个时候听雨吗还是在做手账,但是更大概率的是你在医院。那你会在睡觉吗?我但愿你是的,望世俗不扰你。

我也想做手账了,初衷却不只是为了我自己,我也想像你一样做出好看的手账。那么你会期待我的第一个手账吗?一定会的吧。要不是你说我有天赋,我是不会去尝试的。你愿意相信我,我便也愿相信你、相信我,你是第一个对我说“天赋”二字的人,于是我便格外感激。

8:51

你是否身体好点了呢?我现在有点低烧,头昏昏沉沉,呼出的气息与吸入的气息有很大的温差。但愿是你传给我的,那么这便带上了你的气息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算是你的人了吧。你会觉得我好矫情好煽情吗?可那些都是真心话,只希望你不会觉得我讨人嫌,又希望你因此又多了解我一点,真是矛盾的想法。你会接受这样的我吗?

我向来是不会说好听话的人。有时候“想你”二字非要揣在肚子里,说出口的话反而变成了“这天真好看”。可是总有些时候,思念来得太突然也太强烈,我便不愿再说那些含蓄话。今天我只说:我想你。

那么你也在想我吗?

9:01

雨已经下好大了,雷声也好响,余光中有看到闪电。可我有好多好多话想给你讲。我想要时间走得快些,再快些!好让我能听到你的声音;又想它走得慢些,再慢些!好让我思念你的时间久一些,与你相处的时间多一些。你也会有这种想法吗?
我终于明白朱生豪为何能说出这么多动听的情话了,不是因为他哪儿学的,因为学来的情话似乎对真正喜欢的人说不出口,感觉很廉价。那些话许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,才会如此能让人感受到爱是什么样的,一个陷入思念中的人是什么样的。于是我便放下心来,不再为我竟如此煽情而感到奇怪了。(这里字变好看了,因为睡了一觉,下午情绪缓了过来。)

9:17

你曾像喜欢我这般喜欢那个女孩子吗?你会觉得我莫名其妙吗,吃这样的飞来横醋?但你要知道,我这是在乎你。我还是不能想象你喜欢别的女孩子的样子,不过我要收回之前的话。我之前说过,若你不喜欢我了,我就会讨厌你。事实上是,套用王小波的一句话来说,你要是喜欢别人了,我会难过,会哭,可我还是喜欢你。

我今天是不是很反常?可我今就是剥开心给你看了,它就长这样,和凡人没两样。然而它比别人更喜欢你,接近你的时候,这颗心都是柔软的。那么你愿意长长久久的,让我这颗心惦记着你吗?

我也想写一本书,把我给你写的和你给我写的东西都收录进去,一本专属于我们的书。你觉得怎么样呢,约莫你也是觉得好的,因为我们的想法总不会偏到哪里去。

喜欢的定义是什么?我弄不清楚,我只知道我见了你就高兴,你高兴我就高兴,你难过我也难过。我很实际地想过未来的生活,可无论它是怎么样的,那其中必有个你的话,我便觉畅快、愉悦,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。若这就是喜欢,那我定是喜欢极了你。可喜欢并不一定是意味着婚姻、谈对象之类的感情,我对你是爱情,是想一起生活、长相厮守的爱情,更类似柏拉图式纯洁而真挚的爱情,却不是现在这个社会上的“爱情”,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?我想,你一定能的。
你还记得吗,我说是你拯救了我,这句话是真的。如果那时你没有联系我,我们也没有聊到一块去、没有处得来的话,那么那个暑假在我记忆中就会是浑浑噩噩的灰色,而不是现在的五颜六色。确切来讲,生活是因为有了你才变得让我有了几分希望。

所以说,我们是机缘巧合下的缘分注定。

我这么说,你会认同吗?

写到这里的时候,已经写了两张纸。其实上午的内容已经写完了,有现在扩充的也有因为忘记而漏掉的,可不管怎么说,没有全也不要紧,你只需知道感情是不能用文字丈量的。而我相信你也会是这么想的。

14:41

可是雨又停了,还有要出太阳的趋势,我开始期待下一场雨的到来,因为下雨的时候,你定会想起我。学业繁忙,可我仍是喜欢你,你也会像我喜欢你那样喜欢我吗?

15:10

头痛、烫,好像在往越来越严重的方向去了,确实是发烧了吧。你现在也还是不舒服吗?我又要再问一次,你的身体是否好点了呢?太阳出来了,我仍是想念你。

16:00

本以为雨停了,半小时前却是再下了。便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去看了雨,朦胧间能看到隐匿在云雾中的山峦,呼吸间都是清冽的空气,心情格外畅快了起来。我模模糊糊地想着,你的明天会比今天的喜欢我更多一些吗?
 @阿月 

评论(3)

热度(3)